螢幕截圖 2014-01-16 17.10.06  

每個女生都夢想擁有大到可以在裡面開party的walk-in closet(哪天中樂透就可以吧!),

但我們小資女也要把自己的小衣櫃整理的賞心悅目!

決定發這篇文可是經過一番掙扎呢!我認為衣櫃屬於很私領域的部份,祕密都被你們看光光了~~(羞)

又覺得把衣櫃好好整理獲得的好處實在不少,真心想和大家分享這個體悟,

最後讓我豁出去的原因是:今天吃午餐時看電視剛好轉到陰森購物,強打大尺吋衣物收納箱,

購物專家口若懸河般講著“衣櫃是家裡的財位,要收納整齊財神爺才會來......(後略三千字)"

為了讓大家在新年能有個好彩頭、讓財神爺來你家報到,就看我野人獻曝分享衣櫃收納心得摟~XDD

 

大家知道治療疾病首重對症下藥,所以要先分析病因:

!!請大家有心理準備,整理前的衣櫃實在有些亂七八糟......(掩面逃)!!

DSC09805-2

DSC09806

DSC09807-2  

好~我必須承認個人對於收納整理不是那麼擅長,結婚兩年多衣物就已經塞爆我的衣櫃!

上面三張圖還只是吊掛的部份,還有抽屜裡的慘況......(見下圖)

DSC09811

DSC09813DSC09810

DSC09812     

是的~衣櫃裡還放著許多雜物,那是因為剛結婚時衣櫃很空所以先借來當置物櫃,

但隨娘家陸續搬來舊衣、天母林太太不時的進貢、還有人妻偶爾失心瘋(呃~不只偶爾吧!),

衣櫃逐漸變得好擠,要拿衣服都不方便,有些衣服壓在底下就忘了實在很可惜,

不過這些都不是下定決心整理的主因!真正的原因是~新買的衣服放不下了啦!!(踹飛)

 

分析衣櫃後發現我的問題是:雜物太多、分類混亂、衣服折放方式太佔空間。

治療方法要各個擊破~

第一步:先把雜物移出衣櫃,另尋適合空間安置。

第二步:將過時不穿的舊衣挑出,拿去舊衣回收幫她們找到新主人。

第三步:將空間重新分配,衣服分門別類整理擺放。

第四步:抽屜裡的衣服改成直立式摺疊法,增加收納空間。

 

我的收納概念來自於日本收納達人進藤麻理惠所寫的“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”,

收納的第一步就是“丟東西”!

我們總是因為“捨不得”、“以後可能用的到”和“這個很有紀念性”而留下了許多佔空間的東西,

一定要破除這個迷思,將真正能使我“怦然心動”的物品留下,

並抱著感謝的心情將那些用不到的東西轉送或捐出去。

 

過去我摺疊衣服的方式就是平放一件件疊上去,

然而這種方式常會忘記自己有哪些衣服,總是穿著最上面幾件,

底下的衣服拿出來摺痕都很明顯,馬上要穿時真傷腦筋。

但將衣服折好之後直立排放,不但節省空間還能避免衣服被壓出摺痕喔!

網路上找到進藤小姐示範的折衣服影片~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K1xL224fvk&feature=player_embedded#at=106

 

我為了看清楚衣服的花樣,把有圖案的部份折在外面,

而且在看一次影片才發現寬度也折得跟進藤小姐不一樣(我應該沒力氣重折了XP)

附上人妻自創的改良式折法

DSC09855

為了把衣服正面的花色外露,記得翻背面再開始折。(不過這件花色正反一樣啦XD)

 

DSC09856

DSC09857

這邊折法跟進藤小姐不一樣,我是對齊中線折,所以衣服折好比較寬。

 

DSC09858 DSC09859 DSC09860

最後折好可以站起來喔!

DSC09861  

站立的正面~這樣找衣服時就一目瞭然也不會再亂買類似的款式囉。

 

我花了整整半天的時間才折完所有衣服,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重新收納後的衣櫃吧!

DSC09808

DSC09809

還在抽屜鋪上從日本買回來的牡丹香氛紙,這樣就更“怦然”了!

 

DSC09815

DSC09816

DSC09817

DSC09818

 

每一件衣服都乖乖排隊站好~

 

DSC09819

 

把所有衣服裝進去之後,還跑出了半個抽屜的空間耶!哇哈哈~~~這真是太神奇啦!

 

DSC09873

原本亂塞在抽屜角落的襪子也整齊的擺在格子裡~

 

DSC09874  

按照進藤小姐的理論:輕薄短小的放右手邊,厚重的長的放左邊。

(不過聽不懂日文不知道是什麼原理@@)

上層吊掛上衣和長大衣,基本上是右輕左重,又融合我modify過的色彩排列方式,同色系放一起。

下層吊掛短外套和圍巾,左邊底下還擺帽子和裝皮帶的圓形盒子。

 

DSC09870  

中間衣櫃上層的長度最長,用來吊掛洋裝,按彩虹顏色排列~紅橙黃綠藍靛紫。

下層空間較短,收納短裙和短褲,剩餘空間拿來放床組。

DSC09872  

左邊衣櫃雖然設計了吊桿但原來放置了收納箱,就繼續沿用,

最上層的名牌包包全部裝入防塵袋並收到盒子中,這樣就不會東倒西歪亂糟糟了。

是不是整個人生衣櫃都豁然開朗了?!!

 

最後來看一下術前(左)術後(右)的比較圖吧~~

DSC09805-2 DSC09874  

DSC09806 DSC09870  

DSC09807-2 DSC09872      

真的是太驚人了!不過整理好後就要維持,否則沒兩天又故態復萌就白忙啦!

(所以我並不打算幫李先生整理XP 除非他願意好好維持)

還坐在電腦桌前的你是不是該打開衣櫃好好整理一下啦?(還裝!就是在說你!)

給自己一個機會!從衣櫃開始重新整頓你的人生!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Aska in Wonderland

As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