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對新娘來說婚禮所有大小事中就屬新秘最重要了!

一位好的新秘可以化腐朽為神奇,不是啦!我是說可以讓新娘最美的一面呈現在眾親友前,

你看看是不是非常重要呢?

 

幸好有PTT Getmarry版和verywed討論區,讓我能找到這三位巧手新秘,

“快狠準”三字訣是我籌備婚禮中無往不利的小撇步,

首先一定要快!因為檔期不等人,尤其是傳說中的熱門新秘,就算是提早一年詢問也不一定有空。

再來要夠狠!快把你愛討價還價的“歐巴桑心態”收起來,因為一分錢一分貨,好的新秘絕對值得你多花幾千塊。

還要夠精準!先快速瀏覽過挑出幾位候選人,再仔細研究她們的作品,確定造型風格是自己喜歡的才詢問檔期。

 

訂婚新秘是Michelle余,去年我的好姊妹烏烏結婚也是找她,印象不錯。不過非常熱門,只有訂婚那天有檔期。

當天只有訂婚儀式和家宴,一套禮服到底只需要化單妝。

事前Michelle和我只有在電話裡溝通造型,我的訴求很簡單:就是妝感自然造型大方

儀式上會交換黃金首飾,所以完妝後也不使用新秘的飾品。

IMG_3481.jpg  

果然是老師級的新秘,妝髮都非常完整,尤其髮型更是簡單大氣,把瀏海收乾淨露出我飽滿的前額。

IMG_3649.jpg  

大紅魚尾禮服 by julia wedding news

IMG_3426.jpg  

側面可看出後腦勺的弧度也很漂亮,正是所謂“前扣金,後扣銀”(台語)

 

結婚從台北迎娶到宜蘭,並在宜蘭舉行晚宴,

需要有外縣市服務的新秘,所以也是費了一番苦功才找到愛瑞思Ariesy

當天她從一大早跟著我到晚宴結束,非常細心的幫我補妝和整理裙襬。

婚禮前有去工作室跟她溝通,並挑選皇冠及飾品。

IMG_5509.jpg 

迎娶造型典雅包頭配珍珠髮箍(因為白紗也有珍珠),

飾品部份因為媽媽堅持所以都是佩戴自己準備的,包括珍珠耳環,黃金項鏈及手鍊。  

IMG_5556.jpg  

側面可看髮型和髮飾的搭配。

 

晚宴第一次進場走的是甜美公主風格

07960023.jpg 

瀏海中分微捲,後面仍是包頭,捨棄鑽石皇冠而戴上珍珠皇冠

搭配珍珠串鏈,淡粉色的皮光透露出高雅的氣質。

07960028.jpg  

手工珍珠綴飾的法式古董蕾絲白紗禮服及同套的手工蕾絲長頭紗 by julia wedding news

 

敬酒造型英式貴族風格

重點有兩個:禮服後面的挖背設計和誇張的羽毛花朵頭飾

IMG_5618.jpg 

另一種風格的包頭,較為蓬鬆。

IMG_5623.jpg

側面看髮流線條還是很美。

IMG_7864.jpg  

這頂誇張的髮飾是媽媽幫我訂做的,靈感源自於英國皇室婚禮,(貴族們很愛大頭飾)

也為加強禮服前面較為簡約的設計。

特別找了紫色系的紗網 羽毛 花瓣,請師傅在媽媽“親自指導”下加班完成。

不過前面那朵紫黑色的大花是愛瑞思提供的,有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!(還讓我借到歸寧使用,太感動了~~)

果然這頭飾吸睛效果一級棒,一進場讚歎聲不絕於耳,讓我和媽媽都非常滿意

紫色挖背小魚尾禮服 by 私人訂做

 

送客造型長髮放下,並用鮮花裝飾(這是愛瑞思的強項,也是我指定的喔!) 

07980017.jpg

IMG_5697.jpg  

側面可見三朵桃紅色玫瑰,剛好與禮服顏色相襯映。

IMG_5692.jpg  

公主頭的浪漫捲髮,從後面看也動人:)

深桃紅絲緞澎裙禮服搭配手工立體玫瑰腰帶 by 私人訂做

 

歸寧新秘是凱玥整體造型的吳書怡Sandy老師

一樣有到辦公室溝通過一次,在經歷過訂婚和結婚後(還有兩次婚紗照)

我的造型經驗也算夠豐富了,很瞭解自己適合的東西,不過也考驗著新秘的功力。

因為相同的禮服卻要做出不同的造型及風格,我決定交給專業的老師來處理XDD

IMG_8125.jpg

進場造型不再梳包頭了,而是學英國王妃凱特將長髮放下(皇室婚禮影響真廣XD)

IMG_8136.jpg

由於結婚那頂蕾絲長白紗太重了,我改用半長頭紗塑造出不同的感覺。

IMG_8141.jpg  

也換成鑽石皇冠,但還是選擇典雅型的。

 

敬酒造型依舊保留大頭飾~ 

IMG_8149.jpg 

IMG_8153.jpg

禮服背面有兩個蝴蝶結,也是設計時的小巧思。

IMG_8163.jpg

較服貼的包頭,有種高貴成熟的氣質。

IMG_8175.jpg  

側面是重點,絕不能扁塌!!

 

送客造型做了個偽短髮,有俏麗的感覺。

IMG_8183.jpg 

IMG_8195.jpg

雖然我不喜歡玉米鬚但老師說還是要夾一下才能有蓬度,已經盡量藏在裡面了,但還是看得到一些。

老師借我一個水鑽頭箍,俏麗中帶有少許現代感。

IMG_8204.jpg  

髮尾收得好看又不死板。

 

每一場宴客結束後最累的就是新娘了,除了得起個大早梳化外,

不停地換裝變造型,之後還得卸除全身的裝備(一點也不誇張),

滿頭的髮膠和小黑夾,甚至還有假髮藏在裡面......

不過這些辛苦換來一天或一晚上的美麗也是相當值得的!

再次感謝我的三位巧手新秘!!推薦給追求完美的新娘們~~~

arrow
arrow

    A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